新西兰Otago大学张铭教授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447

12月14日下午,新西兰Otago大学张铭教授应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研究生院邀请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研究生论坛”,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张铭教授的《人体筋膜样结缔组织构筑》专题报告。

本次讲座张铭教授介绍了人体筋膜样结缔组织宏观构筑。通过对不同部位的筋膜中纤维结缔组织构成以及胚胎起源、组织学特征及生理功能等的介绍,让大家对组织学的认识更加丰富,学习兴趣更加浓厚。专题讲座结束后,张铭教授参加了论坛的讨论会,同部分学生和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并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与会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表示,通过此次与张教授的互动交流,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了解了该学科的前沿动态,也为自己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图/文:张瑀 审核:杜明)

主讲人简介:张铭,解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医学系,1995年获新西兰Otago大学解剖和结构生物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新西兰Otago大学解剖学系任教。2010年被聘为首都医科大学教授。2010年入选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和北京市“海聚工程”海外创新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人体组织器官构筑模式及其临床应用的研究。在世界上首创将薄层塑化与共聚焦显微镜相结合的技术,并成功地运用于临床解剖学研究,发表于相关国际一流临床专科杂志及格氏解剖学。现开展结缔组织构筑对局麻药物屏障作用,颅底微创外科解剖学等方面的研究。在新西兰Otago大学工作期间,除日常教学外,还承担了医学及生命科学课程的设计、管理、领导和教学改革等职责。张铭教授在科学研究和医学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国际专业协会的认可,先后担任澳大利亚暨新西兰临床解剖学会常务理事及司库(Treasurer),国际生物塑化学会促进委员会主席,《Journal of Plastination》主编及《Anesthesiology》《Laryngoscope》《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Clinical Anatomy》《Anatomical Record》《European Radiology》等杂志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