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军医大学阎澜博士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615

1228日下午,第二军医大学阎澜博士应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西医结合研究所、科技处、中西医结合学院的邀请,在新校区为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部分老师、研究生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白念珠菌NSG2基因调控唑类药物耐药的机制研究”。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江爱娟主持本次活动。

阎澜博士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经历和成果,系统阐述了白念珠菌NSG2基因调控唑类药物的耐药机制,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及团队在抗耐药真菌药物药理学研究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随后,阎澜博士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就真菌药物耐药的研究思路与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江爱娟副院长指出,本次学术讲座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的开拓,思路与方法的启迪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经验交流和信息传递的平台。(汪天明/文图 牛忠军/审核)

阎澜,博士,副教授,第二军医大学药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抗耐药真菌药物药理学研究,专攻抗真菌新靶点发现、抗真菌疫苗及治疗性抗体药物研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项,主持上海市自然基金1项。曾获全军、上海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获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上海药学科技奖二等奖,入选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时珍青年学者。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SCI论文18篇,通讯22篇,授权专利5项。现任中国药理学会化疗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药理学会理事,《中国真菌学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同行评议专家,Microbiology ResearchScientific Report等杂志审稿专家。获上海市药学会首届药理学青年论文特等奖1项。上海市药学会第三届、第四届药理学青年论文优秀论文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