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奋斗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宣传部张磊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56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京召开。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广大师生热切关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畅谈“两会”热点问题。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达武表示,2019年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庆60周年,必将是不平凡而又追求卓越之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奔跑。央视热播《老中医》人民呼唤老中医,百姓期盼好中医,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医药自信,传承好、发展好中医药。船到中间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中流奋楫者进,登峰者不畏险阻,我们必须潜下心来,扑下身子,扎实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彰显“五能”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逐梦前行,人生出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明德,就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对我们思政课教师而言,就是要有更高觉悟、更严要求,以明德为新情怀、新使命、新担当。情怀于心,使命在肩,担当而行,强化自身的人格修养,站好三尺讲台,做到知行合一,用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国故事阐明中国精神,用中国精神引领时代发展。

“教育可以说是最大的民生,高等教育担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尤吾兵教授这样谈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互联网+教育”等成为有关高等教育的高频词,这不仅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是对高等教育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应关注的是,高校教育发展的中心要始终不能忽视,那就是“立德树人”,因此,作为承担着对大学生“塑灵培根”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在新的历史境遇下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托起明天的希望。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黄学武谈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国“两会”引起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积极热议。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安排,对提升安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提振安徽高校参与国家发展战略的信心都具有重大意义。安徽中医药大学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主动进位,积极作为,加强沟通对接,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对外交流等方面,谋划提出可操作的合作思路,推动校际之间联动发展、协作发展,着力拓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格局。

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魁麟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中国力量”,跑出了“中国成绩”,展现了“中国实力”,我为祖国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震撼,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量和心中使命的分量,作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德树人、立足当下、奋斗实干,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激发青年学生的创造活力,带领青年学生勇于追梦,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贡献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学生田丰表示,两会期间,我认真关注学习两会精神,感触良多。2018年,我们奋力奔跑,成绩举世瞩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我们扬帆再起航。处于时代交汇处和追梦历程中的我们,在享受国家一个个“红包”福利的同时,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奔跑,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把青春梦想融入到新时代的追梦历程中去,跑出我们青年一代的好成绩。

护理学院18级2班王九迎同学说:全国两会的召开,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无比的无比的喜悦与自豪,祖国越来越富强,生活越来越美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拼搏奋斗,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8级药学院药学3班田雨欣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让我感触颇深,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里,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应心系祖国,勇做国家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肩扛责任、努力学习、储备知识、练就能力,做栋梁之才!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我由衷地为党和党领导下的祖国点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