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聘请广东省中医院陈秀华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971

3月16日上午,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举办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校庆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会上,学校校长彭代银向广东省中医院陈秀华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陈秀华教授向学校赠送了岭南陈氏针法系列著作,并做了题为《岭南陈氏针法的传承创新与推广应用》的学术报告,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陈秀华从岭南陈氏针法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业绩和推广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岭南陈氏针法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重点讲解并演示了“陈氏飞针”进针法、“陈氏分级补泻手法”及“陈氏导气手法”等针刺手法的操作及练习方法。

报告结束后,部分现场师生与陈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亲身体验了岭南陈氏针法的手法操作及临床疗效。(针灸推拿学院/供稿  唐巍/审核)

  

附:专家简介

陈秀华,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国家人事部、原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获“李时珍创新医药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百名“高徒奖”、“中青年创新人才”、中国好人、羊城好医生、广东省非遗项目“岭南陈氏针法”代表性传承人等荣誉。

从事医教研工作25年,致力于痛症、皮肤病、妇科病、失眠和亚健康等领域研究,擅长岭南陈氏针法等砭灸药治疗临床常见病。先后主持各级各类课题21项,编写出版专著35部,发表论文105篇,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8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8名。先后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著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