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安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476

中国青年网合肥4月2日电(通讯员 高佳慧  牛慧迪)阳春三月,安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院领导以及院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传安中,互助暖流漾人心”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雷锋精神进班级】

为大力弘扬雷锋奉献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各班级纷纷响应学院号召,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雷锋精神学习活动,如分享志愿精神故事、观看志愿精神影片等;不仅如此,部分班级还自行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义诊,前往少荃湖畔进行义务劳动,赶赴养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等。经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学习和体验,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光芒,领悟到雷锋精神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相信同学们能够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护院学子心中。

【爱心义卖】

3月15日,护理学院于少荃湖校区食堂门口开展“绿色校园义卖行,护院天使献爱心”主题义卖活动。本次义卖所有物品,如书籍杂志、生活用品、手工制品、毛绒玩具等,均由学校师生捐赠。热闹的活动现场赢得了不少关注,大家纷纷留步于帐篷前,为义卖活动献出一份力量。据了解本次爱心义卖所获善款将全部赠与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老师正在挑选心仪的物品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牛慧迪 提供

【社区“风筝节”志愿活动】

3月16日,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少荃家园开展“暖暖春意,放飞自我”风筝节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绘制多彩的风筝,并鼓励他们放飞属于自己的风筝,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此外,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陪同老人们聊家常,主动慰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居民们也积极主动地向志愿者们学习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了解疾病相关防护知识,并对志愿者们优秀的操作技能和亲和的服务态度连连称赞。?

志愿者在陪孩子画风筝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牛慧迪 提供

【志愿服务老年城】

3月23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赶赴合肥市久九夕阳红老年城开展“雷锋精神传安中,互助暖流漾人心”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行中医护理操作,讲传统保健方法,并制作精美香包,表演精彩太极,还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体验其中的乐趣。老人们也非常开心,他们不仅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和赞赏,还即兴为大家表演起了节目,这便是对志愿服务队的极大肯定。?

志愿者在为老人们按摩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佳慧 提供

安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一直鼓励学生多方面、多形式、多渠道参与志愿实践活动,此次“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对“学雷锋,做好事”的号召,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呈现了精彩的活动内容,获得了极高的活动反馈,充分体现护理学院对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教育的重视,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护院学子的学习实践中,同时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尽其所能奉献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来源: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02687&app_version=1.1.6&sid=382338&time=1554639983&signature=wQg9jzmlY6xZnPq3DGO1djddqhnd0g7XrLEVMWpRd8Neb0JkAy&sign=926ddbc303bddfa4e90b0d4d427d74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