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学子在2019中医药社杯知识技能大赛荣获个人三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95

516日—18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暨2019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朱栎娟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大赛共吸引全国59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领队、指导老师、裁判专家等600余人的广泛参与,其中参赛选手共177人。

比赛分为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技能竞赛、团体决赛三个环节。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竞赛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涵盖了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基础理论及中医诊断学等中医药基础理论教学内容;技能竞赛采用现场操作形式竞赛,包括中药材及饮片辨识技术、实验技能、中药未知粉末鉴别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化学技术、中药分析技术、中药制剂技术、中药药理技术;团体决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竞赛,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团体总分前八名进入决赛。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团体总分排名第19名,遗憾未能进入决赛。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参赛选手是在中药学类相关专业大四保研学生中,结合学生个人意愿进行遴选。指导小组成员由教师自主报名结合竞赛相关课程所在系(中心)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备赛过程开展了理论自学和封闭技能训练。

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强化了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的中医思维、辩证思维与科研思维。赛后,参赛师生将认真总结经验不足,争取在日后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刘雅蓉/文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