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00

为加强规范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月14-21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带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察工作,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国资处和总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关注师生的人身安全,健全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必须立整立改,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管理的全覆盖。

检查组实地走访科研实验中心、新安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针灸经络研究所和神经病学研究所,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重点对实验室环境与管理情况、安全制度、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分单位自查、学校检查和反馈整改三个阶段。通过检查发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针对安全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高松/文图 吴德玲/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