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樊官伟教授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203

6月5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天津市中医方证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官伟应邀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作题为《基于雌激素样作用的中药复方研究》的学术报告。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黄金玲主持报告会,学校部分教师、博士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樊官伟教授结合其所在课题组长期以来基于临床病症的研究经历和成果,系统阐述了丹知青娥方、二至方及两方配伍在治疗围绝经期综合症的特点及现代研究,为临床证据与基础研究相结合的中药新药研发建立了新的模式。随后,樊官伟教授与教师和研究生就中药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黄金玲对樊官伟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座的师生在中药复方的研究上也得到了新的认识和启发,即中药的研究需要多学科的交叉,任何单一学科得出的结论都是不完整的,是一项系统工程。(吴倩/图文,牛忠军/审核)


附:樊官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天津市首届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天津市首届津门医学英才、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骨干、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骨干和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骨干,第十四届天津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09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米兰大学血栓和动脉粥样硬化药理学实验室学习和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心血管保护作用机制研究。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心脏疾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世界中联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第一届基础与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市心脏学会心脏基础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基础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等,也是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Inflammation、Int J Cardial research等SCI杂志审稿人。

近五年主持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基金(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天津市杰青基金等项目。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论文90篇(第一及通讯42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21.95,总他引983次,单篇最高引用139次,参编著作5部;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7项),4项转让企业。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