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寇俊萍教授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845

628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寇俊萍教授应邀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报告会由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黄金玲主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研究所所长汪宁教授,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江爱娟,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副所长蔡标教授及相关学院教师、博士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寇俊萍教授以《基于中药活性成分的作用靶点发现与新功能探索研究》为主题,以天然产物创制新药为切入点,从中药活性成分的靶点发现,靶点新功能的识别和探索研究,中药复方的多成分靶点作用研究,以及基于有效成分群功能蛋白的方证相关生物学基础探索研究四个方面展开探讨。并认为,中药具有独特的优势有特色,是新药创制的重要源泉。

会后,寇俊萍教授与在场教师和研究生就中药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不仅让师生对中药活性成分新靶点的发现及新功能的研究有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的了解,也对天然产物的研究和开发有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的思考。(吴倩/图文,牛忠军/审核)


主讲人简介:寇俊萍,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部中医中药学科同行评议/学科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成果与奖励评审专家,中国中医药年鉴(学术卷)编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药免疫/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网络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中国药科大学学报/药学研究编委。长期致力于中药复方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理研究,探索中药有效成分作用靶点发现和中药复方有效成分群组方优化设计和多成分多靶点整合作用机制研究,阐释中成药作用特色。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课题;主持完成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作为项目副组长承担2项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主要参与完成“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委托课题等研究项目20余项。已在Br J Pharmacol, J Ethnopharmacol,Thromb Haemostasis, Mol Neurobiol等杂志,发表论文140余篇,获专利证书17项。先后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选。荣获江苏省第5届优秀青年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工作者,江苏省教育科技系统五一巾帼标兵,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江苏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排名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