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871

74-5日,学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全校专职纪检干部,学校、附院纪委委员,校本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三所附院药品、耗材、采购等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石金明全程参加并主持培训。

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旨在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全校纪检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锤炼工作思路,优化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适应高校纪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先俊指出,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全校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医疗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但仍然存在压力传导不够、责任落实递减、纪律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制度执行不力、防控措施不严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必须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加大监督执纪,认真加以解决。他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要端正态度、增强学习自觉,结合实际、转化学习成果,遵守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责任。

本次集中培训,紧张有序,内容丰富,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安徽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纪委有关负责人,结合高校特点做辅导报告,就高校纪检工作的职责定位和方法路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校政治生态净化优化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全体学员态度认真,专注学习,遵守纪律,展示了纪检干部标准高于、要求严于、形象好于一般干部的状态和形象。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校纪委委员、校工会主席朱烨,校纪委委员、第一附院纪委书记周其艳,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惠燕等三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石金明结合巩固深化培训成果、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工作自信,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克服畏难情绪,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不断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依据八项工作职责和五项权限,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恪尽职守。三要密切关注重点,提高工作实际成效强化问题导向,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师生反映强烈、严重损害学生权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靠教育吃教育、靠医吃医等严重损害教育医疗公平的特权行为。做到三个密切关注密切关注重点事、密切关注重点人、密切关注重点部门。四要保持自身干净,增强履职尽责底气,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戒私心、除贪欲、去浮躁,模范遵守六大纪律和各项规定,坚定做党纪党规的执行者、监督者、捍卫者。(张宛苗/文,一附院/图,田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