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张永群赴灵璧县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服务队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601

7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率团委、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医学院赴灵璧县下楼镇看望慰问中西医结合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张永群对该院的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内容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加强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叮嘱参加实践的同学们要注意安全,确保此次“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随后,张永群一行看望了扶贫工作队,认真听取工作队汇报,对他们辛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并代表学校为下楼镇程庙小学捐赠图书1000册。

7月8日-9日,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学校第三附属医院组成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赴灵璧县下楼镇程庙村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宣讲、扶贫及家庭医生签约情况调研等活动,做到“送医、送药、送知识”下乡。

义诊活动中,第三附属医院专家细致地解答村民们的咨询,细心检查,耐心解答老百姓咨询疑问,同学们协助测量血压、血糖近300人次。并免费向当地居民发放药品和100余个茶杯。

调研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走访、慰问贫困户,向村民们简要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学院的奖助资助政策,为其答疑解惑;走访下楼镇程庙村村干部,对该村家庭医生签约、扶贫脱贫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基层工作和脱贫工作成果,加深了对国情民情的认识。

健康知识宣讲中,队员们结合PPT、报纸和健康知识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健康知识。在活动现场,队员们还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制定素质拓展活动,并给表现优异的130多位孩子赠送了文具奖品和小礼品。

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还前往烈士陵园扫墓,寄托哀思,缅怀先烈。服务队还实地调研了梨园,访谈了梨园负责人并洽谈了合作项目。

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社会实践机会,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做一个勇于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为学校增添光彩,为社会多做贡献。(中西医结合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