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承办的安徽省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集中理论培训班在肥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427

9月2日,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集中理论培训班在合肥召开。大会旨在响应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歧黄工程),推动安徽省中医药传承、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医药服务水平,助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实现人民共建共享。

本次培训班的参会及授课老师皆是来自全国中医领域的著名专家,如国医大师徐经世教授,国医大师李业甫教授,全国首批歧黄学者、新安医学王氏内科传承人、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教授,以及多位专家领导等。

开班仪式上,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教授对省属领导及各位名医的到来表示欢迎。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在致辞中强调“包容“与”期待”两大关键词,他表示,安徽中医药大学作为安徽省中医药最高学府,定当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培养政策,全面落实好中管局西学中骨干人才集中理论培训要求,组织调动各方资源,弘扬“北华佗、南新安”医学特色,为国家培养中西医骨干人才,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服务处处长肖锋代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此次“西学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西学中、中西医结合一直是我国卫生工作方针,此次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系统的中医药理论培训、临床实践、跟师学习,使培训对象成为有中医思维,能较好掌握中医药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的中医临床诊疗能力和中医传承能力的西学中骨干人才。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转变角色、安心学习,加强交流、相互提高,强化纪律、保证效果,勤学、勤思、勤悟、勤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国医大师徐经世教授作题为《中西医并重是时代的定位和赋予使命》的讲话,引经据典,从中西医结合、中西医融合的角度阐释我国中西并举的医学特色,勉励学员们首先要改变原有的定向思维,以客观的态度接受中医教育,用心学习和领悟中医辨证论治之法,推动中西医在同等位置上互为发展,更好地为健康中国服务,并向世界展示中医魅力。

国医大师李业甫教授结合自身数十年的研医、从医经历,给在座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导学课。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坚信中医理念、坚信中医功效、坚信中医优势与前景,在“西学中”培训期间多学经典、啃经典、悟经典、通经典、用经典,本着“古为今用,西为中用”的精神,把中药推拿、针灸、中药的学术思想传承好,把中医临床技术掌握好,把中、西医特色优势结合好,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新安医学王氏内科传承人王键教授主要从如何认识中医药和如何学习中医药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中医作为世界第二大医学体系,具有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科学范式的独特性、医学模式的先进性、实践经验的普惠性和科研发展的创新性,前景广阔、优势显著。他认为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要坚定中医信念、厚植中医文化、学好中医经典、建立中医思维、勤于中医临床、培育中医精神,从学中医、懂中医到通中医、用中医、爱中医。

本次培训班学员历经层层选拔,最终有18位培养对象脱颖而出,他们来自安徽省各地方中医院,具有西医专业背景,并即将开启为期三年的“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学习生活。此次开班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各中医大家齐聚一堂实属不易,定当把握机遇,沉下身子、耐住性子,重归校园生活、努力勤奋学习,以各位中医大师为榜样,研习中医专长,贯通中西特色,弘扬大医精诚,早日反哺一方百姓,助力祖国医学事业发展。(来源:安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