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俊率团赴日本、韩国、越南访问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083

应日本神户情报大学院大学和国际看护师育英会、韩国顺天乡大学和白石大学、越南传统医药大学和胡志明医药大学的邀请,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党委书记王先俊带队一行6人于8月26日—9月4日赴日本、韩国、越南访问交流,就留学生招收、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问题与七个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磋商,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8月26日下午,王先俊一行访问日本神户情报大学院大学,神户情报大学院大学董事长、副校长等接待了王先俊一行,双方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1+硕士”项目开展深入全面交流,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促成其合作项目最终实现。

访问神户情报大学院大学

8月28日下午,王先俊一行访问日本国际看护师育英会,日本国际看护师育英会日语与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副校长等接见王先俊一行。双方就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护理学生在日本的学习和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先俊一行还走访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护理学生就业的医院,召开了在日学习就业的部分学生见面会,了解他们在日本的学习和就业情况。王先俊感谢育英会对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学生的肯定,并嘱咐参加交流的学生虚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希望他们在日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与在日留学生见面

8月30日上午,王先俊一行访问韩国顺天乡大学,与该校校长校长、副校长、国际交流合作处会晤。双方总结了计算机专业“2+2”项目开展10年来的成果,并就持续开展短期交流生项目,拓展护理、创新创业等学院的学生交流项目、教师学历教育及培训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努力尽早落实项目。会后,举行了两校交流10周年纪念活动,王先俊与徐教一代表两校种下纪念树,象征两校友谊长存。

与顺天乡大学种下纪念树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派出的计算机专业“2+2”项目的4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纪念活动,并汇报在韩学习情况。王先俊勉励学生抓住留学机会提升专业技能、提升人格品质,用自己的行动汇报母校和祖国。

在顺天乡大学与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学生交流

8月30日下午,王先俊一行访问了韩国白石大学,与白石大学的校长、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学生互派、教师学历教育、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磋商、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与白石大学大学签订合作意向书

9月1日下午,王先俊一行访问了越南传统医药大学,与该校副校长段光辉及办公室、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座谈交流,就两校联合在越南招收4+2或5+1中医本科专业以及双方开展中医临床实习、中医信息技术、护理教育、教学科研等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与越南传统医药大学互赠纪念品

9月2日上午,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访问团接受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的接见,王先俊汇报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与越南传统医学界合作交流的迫切希望。彭世团表示,全力支持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与越南的合作,尽可能提供帮助,并介绍了越南中医药政策法规,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保健、文化和产业等全方位的信息。

访问团受到彭世团文化参赞接见

9月3日上午,王先俊一行访问了越南胡志明医药大学,与该校校长陈叶俊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传统医学系等负责人座谈,具体商谈了胡志明医药大学中医药教师和学生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攻读硕士、博士项目,并围绕两校联合在越南招收4+2或5+1中医本科专业、两校开展师生交流、学生短期培训、教学和临床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与胡志明医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书

此次出访,巩固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已有的国际交流合作成果,拓展了新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扩大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在东亚、南亚传统医学领域的影响力。(金春丽/文图 周亚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