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张磊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966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惟新楼沁馨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工,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主持会议。

王先俊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助力学校建成国内有实力、省内高水平、行业有影响的中医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举措。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责任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发扬严实作风、杜绝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巩固“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和深化“三查三问”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的现象。

李工指出,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整个过程持续推进、取得实效。他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和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改进指导方式,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上热中温下冷”;五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问题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六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彭代银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将会议精神见言见行。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组织,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落实,学校巡回指导组对各二级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及时进行督促指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所辖党支部的督促指导,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处调研员田世敏等全体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院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任亚硕/文 尤志成/图  武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