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 激发情怀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968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校园文化生活。9月16-17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党委宣传部与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在少荃湖校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师生观影积极,广泛参与,反响热烈。

电影《建国大业》、《流浪地球》以其恢宏的历史再现,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让观影师生印象深刻,深受启发感动。《建国大业》通过对历史事实的拓展重现,展现了历史兴亡意识,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历史的峥嵘岁月。影片《流浪地球》设想太阳某一天发生灾变,将烧毁地球,为了逃离这场灾难,我国提出“中国方案”,将地球装上发动机变成宇宙飞船,带着地球流浪宇宙,影片弘扬的中国价值观是我国文化自信的生动反映,宣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大国担当和中国气派。

本次活动是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丰富了新生入学教育内容,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锤炼本领,立志报国,做新时代的青年人。(尤志成/文 大学生记者团/图 罗绍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