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赵俊教授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186

10月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俊教授应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科技处、药学院、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药物制剂研究所邀请来我院做学术交流,并在安徽中医药大学新区药学院3楼沁馨堂作《Stromal Modulation to Enhance Immunotherapy in Pancreatic Cancer》专题报告,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药物制剂研究所副所长尹登科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赵俊教授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在报告中向我们系统的展示了胰腺导管腺癌的耐药性以及目前治疗的局限性,并在此背景上,赵俊教授研发了紫杉醇-环杷明聚合物胶束以及不可逆电穿孔这两种方法来对基质进行有效调节,同时联合采用免疫检查点阻断抗体,增强胰腺导管腺癌的治疗疗效。这两种技术手段为肿瘤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对调节肿瘤微环境实现疗效增敏药物递送手段的研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题讲座结束后,赵俊教授与参加论坛的老师同学们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与讨论,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现场解答。(尹登科/文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