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张永清教授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274

10月29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永清教授应邀作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学校教务处处长许钒教授,科技处副主任胡容峰教授,药学院及中药学学科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桂双英主持。


金银花花蕾期短、采摘难,如何攻克这一难题?张永清教授以“金银花植物新品种“华金”6号的选育及推广应用为重点,报告了其几十年潜心研究金银花的学术成果与对行业产业的贡献。张教授团队在金银花种质资源圃、新品种选育、种植技术、采摘设备、加工技术与设备等方面开展了创新研究,创建十二大类金银花生产技术服务体系,实现了五大技术创新,选育出6个金银花新品种,其中金银花新品种“华金6号”具有花期延迟、花蕾期持续时间长等特性,药效指标成分“绿原酸”和“木犀草苷”远高于国家药典规定,且具有活性成分含量稳定、产量高、易采摘等显著优势,应用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报告会上,与会师生与张教授围绕金银花种植技术、质量控制等开展了热烈讨论。(汪小莉/文图   吴达武/审核)


主讲人简介:张永清,理学博士,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全省卫生创新科技人才,国家科技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