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教授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595

11月6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李范珠教授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研究生论坛,带来主题为“研究生成长之路”的讲座。本次论坛由药学院及研究生院联合主办。导师代表及硕、博士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桂双英主持。


李范珠教授从为什么要读研、研究生期间如何学习、研究生阶段应该锻炼的素质与能力等方面做了报告,并分享了自己指导研究生期间的心得感悟。他提出研究生要培养形成甜美的心态、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本领、远大的理想。他教导研究生们要珍惜读研期间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及综合知识的储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强调,在做科研时要不怕困难,敢于质疑,敢于挑战,敢于创新,在挫折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修炼自己的品行。他希望研究生们做好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的规划,提升自己申报基金、撰写论文、开展课题的能力。同时,希望大家能多“走出去”参加大型研究生论坛作报告,在更高平台中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学术风采,增进学科间交流互动。

会上,李范珠教授还就文献精读、科研选题、实验研究SCI论文发表、基金撰写等方面与参会的研究生们展开交流,并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存在的主要疑问与困惑诚恳地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季兆洁/文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