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4661

丹桂传香,秋菊溢金,喜迎宾朋;六十芳华,少荃湖畔,共襄盛会。11月16日上午,学校少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宾朋满座、掌声如鸣,安徽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各界嘉宾、高校代表、国际合作院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员工齐聚一堂,共庆学校甲子华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洪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李国阳,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竹,国医大师李济仁、徐经世、李业甫,知名专家学者,各省内高校、全国中医药院校,各级医院、合作机构、各级学会等嘉宾,以及来自韩国、越南等国(境)外来宾,各届校友,老领导、老同志、师生员工代表,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约600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主持大会。

9时30分,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彭代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致辞

卢国慧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向学校建校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中医药大会的战略部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她希望,学校能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医教协同,推进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传承精华,深入推进中医药活态传承,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抢抓中医药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大学内涵建设,努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中医药大学。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致辞

储常连代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向学校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他高度评价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成就,同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学校要紧紧抓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契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担当新使命,为建设健康安徽贡献力量。他指出,学校要紧紧抓住行业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契机,拉高标杆,砥砺前行;紧紧抓住高校综合改革试点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催生动力;紧紧抓住放管服改革试点的契机,提高内部治理能力,落实办学自主权,激发活力;紧紧抓住省政府推动高峰学科建设的契机,提升学科水平,增强办学实力;紧紧抓住医教协同的契机,进一步扩大开放,强化合作,形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培养良医而不懈努力。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以题为《传承创新 主动作为 奏响安徽中医药大学华彩新乐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重视下,安徽中医药大学秉承“至精至诚  惟是惟新”的校训精神,走出了一条建设“国内有实力、省内高水平、行业有影响的中医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之路!这些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文化传承力量不断凝聚,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安徽中医药大学的辉煌佳绩,得益于国家政府、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持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帮助,得益于历代安中医人用智慧和奋斗凝聚起来的磅礴伟力。王先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向所有关爱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的创业与建设付出辛劳、做出贡献的老教师、老干部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新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彰显价值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进一步重视匠心育人,担当历史使命,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治理水平,激励谋事创业,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着眼中医未来,传承创新发展,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力争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及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民族振兴,为中医药事业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代表全国中医药院校致辞。她指出,适逢当下,中医药事业迎来新的发展良机,安徽中医药大学勇于探索、励精图治,努力探索自我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办学道路,在医教研、产学研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造福人类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新时期,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与安徽中医药大学一起,和各位兄弟院校一起,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在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文化底气,涵养人民情怀,扎根人民,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站在新起点,焕发新动力,为实现中医药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致辞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代表省内高校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指出,多年来,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安徽大学及其他省内兄弟院校心手相牵,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衷心祝愿学校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发挥特色,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同时,也希望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及其他兄弟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抒写我省高等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韩国顺天乡大学校长徐教一致辞

韩国顺天乡大学校长徐教一代表国际合作院校致辞。他指出,自2009年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10年来两校已共同培养了200多名优秀学生毕业。今后,顺天乡大学还将继续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的优秀人才。他祝愿安徽中医药大学能够诸事顺利,续写辉煌!

教师代表 国医大师徐经世致辞

国医大师徐经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衷心祝愿祖国中医药事业兴旺发达,祝福学校和第一附属医院生日吉祥,再创辉煌!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医药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前不久,全国中医药大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春天。他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继续尽最大努力做好中医传承工作,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建设发展尽绵薄之力,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 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致辞

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1988届校友王拥军代表校友发言,他感谢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倾囊相授,向母校献上诚挚祝福,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他表示,作为中医药工作者,将坚决学习贯彻执行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学生代表吴静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吴静分享了她与学校的感人故事,决心将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志存高远、勤学不辍,传承岐黄之术,在不懈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六安市人民医院、天长市中医院等高校及有关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表达对安徽中医药大学六十华诞的美好祝福。

校长彭代银主持大会

此前,学校举办了安徽中医药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杏林育英才、甲子吐芳华”中医学院60周年新安论坛,安徽针灸经络研究60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以及新建校史馆、新安医学文化馆开馆仪式,华佗塑像、孙思邈塑像、校训石落成揭牌仪式,举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校史(1959-2019)》首发式、“安中印象”师生摄影展、“安中风采”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纪念大会结束后,学校还举办了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第一附属医院建院60周年纪念大会、学校建校60周年师生文艺汇报演出等学术、文艺活动,传承校训精神,展示办学成就,联络校友感情,凝聚各方力量,共谋未来发展。

大会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球校友共同观看直播并祝福母校甲子华诞生日快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