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举办针灸经络研究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安徽针灸经络研究6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张磊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73

初冬良月,岁逢己亥。高朋满座,鸿儒星列。针灸经络,甲子研究。群贤毕至,堪称盛事。欣逢全国中医药大会胜利召开,在安徽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11月14-16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隆重召开针灸经络研究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安徽针灸经络研究60周年纪念活动。

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业甫,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国针灸学会顾问、原副会长、名誉副会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孙国杰,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经络研究所名誉所长周逸平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

董明培指出,安徽襟江带淮,人杰地灵,医家辈出,医著丰富,成果突出,在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国医药学形成和发展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悠久深厚的针灸历史,是安徽重要的中医药文化遗产,也是安徽振兴和发展针灸经络研究和应用的重要源泉和动力。目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这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全省中医药系统的重要任务。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理论自信、疗效自信、发展自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魏军锋祝贺安徽针灸经络60年光辉历程。他指出,安徽省灸法研究会、安徽省中医药学会(推拿专委会)以及安徽省针灸学会,是安徽省科协作为业务主管的155个省级学会之代表性学会,均是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的省级科技社团。各学会坚持正确的办会宗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科学普及等活动,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人才的培养与提升、科学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广大会员和针灸推拿临床医务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好评,得到省科协的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讲政治,现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念,扎实工作;要发挥学术交流在促进原始创新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学术交流,启迪科技思维,为科技创新服务。

孙国杰代表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致辞,他回顾了安徽针灸经络研究60年的光辉成就和在业界的影响。他指出,当前,全国中医药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出台,中医药事业已经迎来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看到时代的发展和变化,政府的重视和要求,社会的关注和企盼,百姓的需求和信赖,国外的认同和发展,自身的使命和责任,要抓住机遇,奋发图强。相信安徽针灸人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必将在针灸舞台上继续大放光彩。

高树中代表中医药院校向安徽中医药大学为60年针灸经络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现场拟对联“唐唐兮上善若江淮之水、巍巍乎高耸如黄九之山”,祝安徽针灸事业再创“徽”煌,慷慨激昂的讲话,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彭代银感谢海内外专家、学者、校友对大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安徽中医药大学在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聚新安之灵气,承华佗之神韵,现已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优势集聚、特色鲜明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60 年的光荣办学历史,同样记载了针灸经络研究的光辉发展历程。60年来,学校一批批专家学者在针灸经络研究事业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临床服务、学术交流、成果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针灸经络研究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指出,众多海内外针灸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知名专家齐聚庐州,共同研讨,共话良策,必将有力地促进针灸经络研究事业的发展,为保障人民健康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曾奉献在针灸经络研究一线的安徽针灸经络研究所的离退休老同志,如唐照亮、潘朝宠、原存信、顾新建、沈德凯、朱舜丽、陈全珠、陈亦宜、章复清、宋小鸽等优秀代表。

本次会议以“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新时代针灸经络研究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针灸经络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交流,其中40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讲座和操作演示。大会旨在回顾针灸经络研究60年来的经验与成果,展示最新研究趋势与进展,研讨发展问题与对策,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展望针灸经络研究的未来。大会同期举办了安徽省灸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第四届庐州灸法论坛、安徽省中医药学会推拿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

兰亭梓泽,非今日之庐州;王琅谢树,俱针灸之年会。会四海国医,各鸣凤音;晤九州才俊,尽倾陆海。针灸经络研究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安徽针灸经络研究60周年纪念活动的成功召开,扩大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针灸推拿团队对外的学术影响,为今后展望针灸经络研究的发展方向,促进针灸经络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继续共话针灸之道,共襄时代盛举,共谱盛事华章,共同奏响中医药事业大发展的主旋律!(吴生兵 崔帅 高兵 刘箐/文图 唐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