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外宣23】安徽日报:专家研讨中医药高教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宣传部李卓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21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11月16日,由全国中医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近40所中医药类及相关高校校长,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相关成员出席。与会专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就如何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是当前中医药院校重要工作任务。如何持续深化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对接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中医药人才成长途径,完善政策保障机制,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我国中医药类高校普遍面临的挑战。

       与会专家代表相继发表了《以一流水平为目标,提升中医学专业建设质量》《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中医药本科教育“一体两翼”模式的改革探索》等主题演讲。大会还围绕如何改革完善中医药专业课程体系、中医药专业学生临床技能提升等内容进行热烈交流探讨。(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11月21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