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孙树椿研究员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500

11月10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孙树椿首席研究员应邀做客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新安论坛”,作题为《做中医骨伤传统传承的捍卫者、发展创新的先行者》的学术报告。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安徽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教授主持报告会。学校资产经营总公司张亚辉总经理,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唐巍教授,省内外数十余名骨伤科专家以及国医堂、针灸推拿学院1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讲座,安徽省中医药学会徐经凤副秘书长与会聆听。

孙树椿详细阐述了中医骨伤科学的内涵,骨伤学科的定义以及骨伤学科发展中的几个重要问题,并且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最后,孙树椿呼吁:“中医骨伤科应坚持中医特色不动摇,要强化中医基础理论与诊疗方法在骨伤科的临床应用;要在保持中医骨伤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吸收先进的现代科技成果,推动骨伤科的创新发展,做传承传统的坚定捍卫者和推进中医发展创新的实践者、先行者。”  

据悉,2019年是中医骨伤学科发展历史上重要的一年,中医骨伤科学专业目录在取消20年后,2019年3月29日教育部正式宣布予以恢复本科招生。这对中医骨伤科学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这必将中医骨伤学科的发展推上新的高度。


附:孙树椿,男,1939年生,196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首届百名“全国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博士生导师、传承博士后指导老师,中央保健会诊专家;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正骨”传承人、第3-6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会长。

曾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明奖医药卫生组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单位(骨伤科)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骨伤科)专科带头人;全国高等中医院校伤科系列教材编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骨伤》杂志副主编,《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主任委员、执行主编,《中医正骨》杂志副主任委员、副主编;中国中医研究院骨伤科研究所所长、北京针灸骨伤学院骨伤系主任等职。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