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46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联络员、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调研员田世敏,指导组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第一研究室副主任鲁敏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主持。

王先俊从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思路措施等3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党委自2019年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组织领导、抓深学习教育、抓准调查研究、抓严检视问题、抓实整改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王先俊指出,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始终将“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根本,静下心来抓学习,沉下身子抓调研,扑下身子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出了有益的启示是“紧扣主线是根本,以上率下是关键,解决问题是重点,群众参与是基础”。

王先俊对学校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推进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强化制度意识;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性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的获得感。

王忠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理论武装扎实深入;三是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四是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积累了好的经验: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二是站稳师生立场,维护师生利益;三是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

王忠强调,集中教育有期限,但经常性教育无终点。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四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问题各项工作。

彭代银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王忠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权威性,要充分领会,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王先俊同志对主题教育经验启示的总结,对学校今后的各项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就贯彻落实本次总结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委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好学校本次总结会议精神;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本单位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三是要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任亚硕/文 尤志成/图 武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