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六批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工作完成启动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308

1月16日,安徽省第六批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会在肥顺利召开,会议由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及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承办。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发展处处长肖锋,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等出席会议。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各普查市、县(区)卫健委、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各普查队负责人、技术骨干等100余人参会。启动会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德玲主持,校督导员方成武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启动会上肖锋对我省普查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省普查工作在全国产生的影响和示范作用给予高度赞赏。他结合国家中医药发展整体部署和形势,强调了中药资源普查的重要意义,表示中药资源是中药产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一项既艰难困苦、又使命光荣的任务,我们要树立普查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努力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实、做透、做好,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他要求各普查相关单位要明确普查目标,认真落实普查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同配合;要规范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做到“最多跑一次”的高效服务标准,要注重技术指导,注重经验总结,注重成果转化。

项目负责人彭代银教授对安徽省中药资源普查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并讲解了第六批普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彭代银表示,安徽中医药大学作为普查项目的承担单位,项目组要在省中管局的领导下组织好普查工作,希望各依托单位能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普查,积极配合,做好普查保障工作,以尽快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如期保质的完成任务。第六批普查是安徽省启动的最后一批9个县的普查工作,至此安徽已真正实现普查全覆盖。他希望全体普查参与队员要增强普查工作的历史豪迈感,工作责任感,要发扬普查精神,勇于奉献,坚定信心,精策细做,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为安徽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站好最后一岗。

启动会中第六批新增9个市、县(区)普查队负责人与各依托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就各县普查工作的具体安排、资金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张珂/文 尤志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