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国医大师李业甫自编保健功法助力疫情防治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394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中医药深度介入,全程救治,在不同阶段取得了成效,赢得了患者赞誉和群众好评。对于恢复期患者,采用一些中医药疗法,有助于增强患者抵抗力,促进彻底康复,减少后遗症。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年近90岁的国医大师李业甫是推拿学科唯一一位国医大师,为促进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增强健康人群免疫力,他结合近60年临床经验,编纂了一套具有益气扶正、理气舒筋的保健功法。

医院在第一时间将保健功法推广到集中医学观察病区,该病区集中收治蜀山区全部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目前累计收治患者15名。按照集中医学观察病区“五有”措施的要求,护士每天带领患者进行锻炼。该保健功法无年龄限制,男女老少皆可练习,具有简单、易学、易懂,安全可靠无副作用的特点。

注重保健养生的李女士深有体会,“大病之后,身体比较虚弱,做一做李老的保健功法,浑身舒展,对康复确实有效”。

练完保健功法的夏先生也赞不绝口,他说:“做完这一套保健功法很舒服,身体也暖暖的,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要把这个保健功法一直练下去,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据悉,医院下一步将通过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将保健功法在武汉新冠肺炎治疗康复一线推广,充分发挥中医药疗效。(第三附属医院/文图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