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主动担当,守土尽责,学校全面做好疫情期间餐饮保障服务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672

按照学校新冠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学校总务处认真组织学校食堂餐饮服务企业参照全国、全省高校后勤协会相关指导文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伙食工作发展两项重要任务,充分研究落实开餐准备工作。通过全面制定、完善和优化疫情防控期间食堂供餐预案,经过多次模拟演练后,少荃湖校区北一食堂天鲜配餐厅于3月23日正式恢复供餐,为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返校上班教职工提供餐饮保障。

为了把食堂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学校和总务处严格履行防控责任、深入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有机结合。2月24日,按照学校要求北一食堂外地员工实行进校封闭隔离,本地员工居家隔离,每日监测人员体温并上报,严格把好上岗关;加强对采购食材渠道来源和索证索票的监管,确保食材来源清晰,供货商配送人员扫安康码合格后方可进行配送,严格把好采购关;对食堂内外环境及餐桌椅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严格把好消毒关。

就餐大厅内,桌椅重新进行布置,单人单桌,避免面对面及扎堆就餐;标识1米线保持安全排队间距,避免取餐拥堵或扎堆排队;设计了分通道单向通行模式,出入口分别设置,食堂入口处设置防控安全岗,检查就餐人员口罩是否佩戴,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食堂;排队处设置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科普宣传资料,进行防疫宣传;食堂出口处增设免洗手消毒设施。通过以上举措,严格把好安全供餐关。

开餐当天,北一食堂天鲜配餐厅还为少荃湖校区在校贫困生发放“爱心卡”,现阶段提供免费就餐服务。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总务处树牢服务师生宗旨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主动担当,守土尽责。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总务处及食堂全体员工在学校领导下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明明/文图    胡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