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网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59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对于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指导精神,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保障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3月23日,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推进会,学生处副处长金晓琴、学院党政领导、亳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院长刘耀武、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工作秘书汪媛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媛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达武强调,毕业班要在省级就业平台和学校云就业平台100%完成简历建立,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督促工作,将这项工作作为硬指标完成,以此为基础更好推动其他工作。同时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建立一人一档案,一班一表格,实时统计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工作,提升升学率,坚决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

学院院长桂双英表示,疫情期间,毕业班辅导员要更加深入细致的开展就业工作,要做好考研调剂、面试等指导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线上招聘会;引导有再次考研想法的学生学生多了解当前就业市场情况,以便做出更加适合自己的选择。疫情当前,毕业班辅导员应当向学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

药学院副院长韩岚就毕业生论文、实习等情况做详细介绍,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毕业生实习结束的时间不会变,毕业班辅导员要向学生强调,毕业生一定要认真撰写论文,保证毕业论文完成质量。

药学院副院长尹登科表示,研究生毕业生一定要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也要做好求职准备,平衡好两者的精力,做到毕业、求职两不误。

金晓琴表示,在她多年的药学院学生工作生涯中,辅导员对于毕业生的一对一帮扶非常重要,尤其当前疫情期间,辅导员更要推动就业工作精准帮扶,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以此促进就业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各班级就业意向摸底数据,升学考试成绩情况和就业求职现状,并就当前班级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就业困难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汪媛/文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