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绽放时,英雄凯旋归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53

3月19日中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批4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余蓉、许曦旸、郑丹、曹旭乘坐的航班安全降落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杜昌智、崔礼军等领导,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在机场欢迎队员们回家!

左起:曹旭、许曦旸、郑丹、余蓉

奋战身影


余蓉:当时想要来武汉不仅是因为我是党员,是护士,必须要冲在前方,也是希望能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给她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她能直观感受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共产党的信仰。我的女儿现在是面临中考的关键时期,又不能开学上课,学习全靠自觉,希望她能够好好照顾自己,认真学习,考上理想高中。

郑丹:在方舱医院为患者进行了耳穴埋豆治疗,跟病人耐心地解释着耳穴埋豆的原理、作用,一边选穴,询问她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得气,贴完还告诉她每天怎么按压,怎么护理,注意事项是什么。

曹旭:我与几个同事开始准备小礼物,两颗心愿树,希望每个一个患者都可以参与进来。将自己对亲人,对国家的美好祝愿书写下来。

 许曦旸:随着清肺排毒汤纳入新版诊疗方案,方舱的患者开始服用中药汤剂,并且有了很好的疗效,越来越多的新冠患者准备出院。这说明通过中医中药,加上综合治疗、抗病毒治疗会对于新冠患者有很好的疗效。


继续坚守

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柏玲

今天又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继昨日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到合肥之后,今天我们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四位战友:余蓉、曹旭、郑丹、许曦旸也将在上午跟随安徽省第二批医疗队踏上返程飞机。这也是我院支援湖北三支医疗队中第一批回家的队友!我们其余留在武汉的十三名队员虽然不能和他们一起回家,但是内心一样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因为,队员们回家就预示着我们离全面战胜新冠的日子不远了!

我的战友,你们踏雪而来,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来到这里,克服重重困难艰难守候,如今春暖花开,疫情得到很好控制,在武大樱花开的最绚烂的时刻你们又匆匆踏上返程,来不及欣赏一眼武汉的春景,短暂隔离之后又将为我院正常医疗秩序的恢复做准备。我的战友,作为你们的一员,我能理解:这就是我们做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的战友:今天你们平安回家,我们会在武汉继续守候!做为武汉市十家收尾医院之一,我们一定根据需要坚守到抗疫最后胜利之时!

后面几天武汉的病人将向我们这十家医院汇集,我们随时都在做着接收大批患者住院的准备。疫情一日不退,我们一日不回。病房今天又有2名患者准备出院、武汉路面上的车辆明显也比之前多了很多。

昨天我在酒店的阳台种了一棵大蒜,听说大蒜的生长很快,就让你这颗小小的盆栽陪着我们,等你长大,我们就回家!春意暖、花正开,期待回家,更期待早点战胜疫情!


 2020年2日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定感染病诊疗中心主任张国梁驰援武汉,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专家巡视组工作。2月20日上午,张国梁登上去往武汉的高铁。

巡视组在荆门市中心医院ICU病房与浙江省医疗队一起合影,左四为张国梁

张国梁所在组是管向东教授为组长的巡查组,到达武汉后,一是筛查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指导临床中西医治疗,降低病死率;二是受中央工作指导组委托在巡视过程中慰问被感染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达到人;三是了解收治定点医院救治方面的需求。

在武汉672中西医结合骨科专科医院看望患者,左一是张国梁

通过参与重症和危重症病人中医诊治,中医在重症和危重症关键环节方面有较大优势,例如对极度乏力、纳差、持续低热、腹泻、胸部弊闷、咳嗽等临床症状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对肺部炎症及渗出有较好作用;对免疫风暴有降低作用;促进机体康复,缩短住院病程等方面有广泛作用。

近一个月的重症和危重症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为武汉保卫战尽了安徽中医的一份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文图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