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刘亚洲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425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并观看有关视频。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学习了安徽电视台制作的《办好思政大课培育时代新人》等视频。

今年又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三严三实”重要讲话六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精神,集中观看学习了安徽电视台制作的《践行“三严三实”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篇章》等视频。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金明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罗绍明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在会议总结中,对学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优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学校党委委员要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当成一种政治生活方式,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跟进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示范效应。二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抓好今年工作。具体讲,学校各级党组织一要通过围绕中心抓党建;二要突出党建重点工作抓党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刘亚洲/文  尤志成/图  罗绍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