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别时风雪中 归来春正好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76

安徽省第六批、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昨日“回家”

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别武汉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胜利归来。3月24日,安徽支援武汉第六批和第七批医疗队员共325人,乘坐两架包机返回合肥,分别于13:40、13:50抵达合肥机场,合肥机场以“水门”仪式迎接凯旋的英雄。

据悉,安徽省第六批医疗队由安徽省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的20名医生、80名护士、1名院感专家,来自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4名医生、10名护士,芜湖市市属30名护理人员,共计145人组成。后因工作需要,3月1日起,宿州市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4名医生,6名护士加入团队,医疗队总人数共计155人。从2月19日到3月24日,医疗队完成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医疗任务,共救治患者41人次。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队员170人,其中医生50人,护士120人,来自全省66家省、市、县级单位,于2月26日、27日先后接管了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两个病区。共收治患者61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通讯员 戴心悦 江薇薇 李卓)

来源:合肥晚报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