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503

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王先俊、彭代银、张永群、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魏骅、石金明、方成武、曹玉以及党委常委罗绍明、侯勇、武刚、聂久胜、吴达武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任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金明主持会议。

王先俊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政治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党内监督形成合力,执纪问责规范有效,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为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王先俊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些突出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继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先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坚决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一要坚持初心使命,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五要坚持挺纪在前,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

石金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安排,坚持政治方向,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了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责任担当。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传达;各级党组织、纪检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从严基调,抓好自我革命,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张宛苗/文,尤志成/图,田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