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网】你们冲锋陷阵 我们暖心护航 安徽中医药大学全力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52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披上白衣战袍,投入到救治一线,肩负起新冠肺炎病人的隔离观察和治疗工作,他们无暇顾及家人,成为了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20200401165821_69298.png

为解决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一线安心战“疫”,医院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开展了以“健康关爱、居家关爱、亲情关爱、心灵关爱”为主题的关爱行动,让这些最美“逆行者”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投入到战“疫”斗争。

医院还设立志愿服务岗,以电话或微信等形式联系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咨询家庭情况,着力解决实际困难;中药房第一时间为全院各病区医护人员提供预防茶饮,还将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建议处方煎煮后分发各高危科室医护人员手中。

考虑到疫情期间理发店无法正常营业,难以满足医护人员理发需要,医院迅速联系团安村社居委,社区六位美发设计总监们上门为全院职工和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属免费理发,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带来了便捷。

20200401165958_63816.jpg

3月8日,“三八”女神节当天,慰问医院新冠肺炎定点集中医学观察病区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每一位女性医务工作者送上鲜花水果和牛奶,隔空为她们加油、鼓劲儿!特别感谢了病区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奉献和坚持,叮嘱她们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以健康的身体积极投入战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20200402150028_21564.jpg

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后,医院时刻关注着队员们的生活状态、工作状况,建立了援鄂人员家属联系群,随时在线上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聆听他们的压力,嘱托他们在全力防控疫情、救治患者的同时,务必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另外还向医疗队队员家属发放了联系卡,方便沟通联系。

同时医院积极配合工会安排好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属生活等问题,为其家庭送去送去了新鲜水果、蔬菜和鲜花等慰问品,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帮助其家里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确保赴武汉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医院工会、医务部及护理部还对医院12名隔离留观病区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带去慰问金、鲜花和水果,及时了解掌握他们家庭存在的困难和后顾之忧。医院表示,隔离留观病区的一线医务人员无惧风险,勇挑重担,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是全院职工的榜样与楷模。截止目前,已陆续为一线人员、职工等相关人员发放牛奶、方便面、关爱女性暖心包等多批生活用品。

20200401171359_75831.jpg

为了树立战“疫”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员工勇奉献、敢担当,医院党委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并且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进行事迹报道,队员们的事迹先后被安徽日报、合肥晚报、学习强国等各级媒体转载。

战“疫”中的平凡英雄,凝聚着最大的正能量。一份份请战书、一句句铿锵誓言、一天天默默付出,英雄并非生来如此、先锋并非独一无二,他们也是家里的父亲、丈夫、儿子,是母亲、妻子、女儿,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只是在危急关头,他们自觉自愿承担起一份责任、一份使命,积极投身防控疫情、歼灭病毒的战“疫”,书写着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礼赞先锋、致敬英雄,在和平年代里涌现的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必将成就时代最硬气的精神脊梁!

致敬白衣天使,你守护好患者,勇敢冲锋为大家,医院必定暖心护航,全力照顾好你的家。(李珂艺 特约通讯员:尤志成)

来源:安徽教育网4月3日

链接:http://jyt.ah.gov.cn/2104/view/6761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