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题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70

52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楼708会议室召开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题会,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审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资处和资产经营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主持。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指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安徽省政府及财政厅、教育厅对高校所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的总体要求,也是学校回归主业,聚焦教学科研,提高办学质量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强调,此次改革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结合学校实际,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做到熟悉政策,结合校企实际,把握改革路径和推进办法,形成初步工作方案,为改革工作高质量推进奠定基础。二要抓紧成立安徽中医药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省内外试点高校开展政策咨询和工作调研,为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企业体制改革方案的制定提供政策依据。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合作,先行开展学校所属企业全面摸底和清查工作,做到“一企一案”,全面准确理清校企产权关系和责任关系,确保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资产经营总公司总经理张亚辉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做好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汇报了产业对学校所属企业改革的基本方案和工作思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产业法律顾问分别从审计、财务、资产和法律法规等角度对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朱梦倩/文图 陈卫东/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