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考核 毕业不延期 针灸推拿学院2020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临床能力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37

为有效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专业技能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针灸推拿学院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充分考虑师生实际和需求,于5月23日组织进行2020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临床能力线上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共有111名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参加。

特殊时期的毕业季,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保障线上技能考核的规范进行,针灸推拿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多次研讨、部署,制定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开展2020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临床能力线上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设置命题、监考、巡考、技术保障等四个工作小组,按照“一平台(统一采用腾讯会议平台)、两核对(考生在平台进行人脸核对、人证核对)、三随机(考生测试前随机抽取测试次序、测试前随机抽取测试考官、考生随机抽取测试试题)”的工作机制,细化测试流程。

考核前由基础康复课程组教师、班级辅导员分别做好毕业生动员、设备调试、流程确认等工作。技能考核站点共设三站,每站8-10分钟,每位考生循环三站考核,整个考试流程共约24-30分钟。考核采用两位监考教师一组,学生按顺序进入直播间抽取题目作答,按照题目要求与家人配合实施操作并叙述操作要点,监考教师根据学生表现打分。在线考核过程中,考生技能操作熟练、语言表达清晰,整个考核流程规范、程序严谨、网络流畅。

此次“云考核”既是疫情之下的非常之举,也是针灸推拿学院工作借助新媒体技术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尝试,为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不一样的思路和经验。(李梦醒/图文  刘自兵/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