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报告会暨安中党建讲堂

发布者:宣传部刘亚洲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9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教育全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5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安中党建讲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金明应邀作《靠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及三所附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金明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情况、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加内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六大纪律方面的内容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解读了如何正确把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强化纪律思维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一个个反面案例,令人惊醒;一条条剖析,催人明纪;一句句告诫,发人深省。最后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努力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的统一的铁的纪律,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前学校正在按照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部署,全面深推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各项安排。与会人员听后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守“六大纪律”的底线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突出“四联四增”,落实“十查十做”,要以更高标准推动警示教育开展,进一步优化学校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振干部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主持中指出,金明书记的报告通过教育系统案例的切入,详细介绍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如何切实做到四联四增;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他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依纪决策,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把深化警示教育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学校事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一并推进,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更实的举措不断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刘亚洲/文  尤志成/图  罗绍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