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再出发 奋力实现十三五】学校召开二届二次党代会暨二届三次教代会、二届三次工代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32

5月29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二届二次党代会暨二届三次教代会、二届三次工代会在少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下午2:00,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主持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向大会作题为《聚焦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党政工作报告。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他指出,2019年,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有序推进“八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

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党政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致词

在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时,他指出,学校发展的有利条件和潜在机遇正在叠加:一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向纵深推进。二是中医药保障人民健康的独特优势日益凸显。三是地方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深度融合态势逐步增强。同时学校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问题:一是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更加严格。二是同类院校竞相发展压力倍增。三是内部治理体系亟待完善。四是完成目标任务时间紧迫。学校正处在发展关键期,我们一定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继续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将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有机结合,深化各项管理体制改革,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创新发展。

在部署2020年党政工作时,他强调,2020年学校各方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一个中心”,扎实推进“六大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代表认真审议报告

他指出,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要抓好六大重点任务:抓好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创新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力学科建设,着力强化核心竞争力;完善办学综合条件,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六大重点任务”。在抓好六大重点任务基础上,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协同推进综合改革,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努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优化办学综合效能,全面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和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均衡发展。

代表认真审议报告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他希望,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聚焦改革创新,以奋发昂扬的拼搏精神,积极向上的创业热情,朴茂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学校事业发展的“六大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金明同志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工会主席朱烨同志向大会作题为《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助发展》的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参加学校二届二次党代会暨二届三次教代会、二届三次工代会的各代表和列席人员肩负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重托,分成10个代表团同时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审议党代会、教代会、工代会有关报告,并对广大教职医护工关切的问题进行讨论,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学校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和代表们一起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后,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教代会、工代会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汇报了审议讨论情况。

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教代会、工代会主席团会议

下午4:40,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主持召开闭幕式。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党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党政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以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任务,筹谋“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凝聚共识、激发斗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一要坚持改革创新,用智慧头脑挖掘发展潜力。二要坚持干事担当,让狠抓落实成为鲜明特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三要坚持勤俭节约,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以身作则、爱校如家,在厉行节约、廉洁高效、低调务实、戒奢从简的工作作风中彰显党性,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坚持同心齐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征程如虹催快马,乘势一飞万重山。他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知重负重、奋勇前行,全力以赴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对标一流下好“十四五”先手棋,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续写新辉煌!(尤志成/文 刘亚洲、尤志成、邓明峰、孙孝涧、周靖晗/图 罗绍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