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院合一”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554

7月1日,学校召开“院院合一”工作运行一年来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彭代银校长主持。

  2019年9月17日,2017级中医学和中医儿科学专业学生从中医学院向第一临床医学院进行了包括学生管理、日常教学、临床培训、实习就业等主体责任的一次性全面交接。今年8月份2018级中医学等专业将转入第一临床医学院。本次会议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路,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在充分总结第一批次学生交接一年来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梳理相关问题,做好相关部署,促进“院院合一”工作全面落实落地。

彭代银充分肯定了“院院合一”一年来各部门通力协作,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条件保障等方面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良好。特别是中医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交接过程中不推诿、不扯皮,以大局为重、互相补位,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

彭代银强调,“院院合一”是贯彻落实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具体体现,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多校区办学格局的现实需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院院合一”改革的意义,服从改革大局,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措施,确保“院院合一”相关工作不断深入。

会上,教务处、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生交接后教学及学生管理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组织部、学生处、团委等表示将全力以赴服务和保障“院院合一”各项工作。(孙黎/文 陈小飞/图 许钒/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