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网】冲在最前沿 “战”在第一线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医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校人”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94

他们是校医,是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具体实施者,是守护师生健康的医务工作者,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安徽中医药大学师生健康的“守护者”的他们,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额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快速响应,科学防治,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a227ec1-20c3-4da2-a3d0-1a0f6b7d886c.jpg

甘当“参谋员”

他们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角色好比是“参谋员”,主动为学校出谋划策,梳理好各项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和流程,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学校食堂、宿舍、消毒人员进行卫生防疫等培训;对防护物资需求作科学测算,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通过各种渠道全力采购防护物资,并合理调配。在学校新老校区分别设设置临时留观室和隔离观察场所,及时配备防控物资和完善防控设施。

ab5a97af-f116-4df5-b087-537ffd9f1d68.jpg

敢当“排头兵”

他们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组织指导辅导员和部门责任人对重点人群行程动向和健康状况进行每日监测跟踪和上报;持续开展防控知识和技能宣教;做好复工复课前的师生健康排查以及开学后组织落实师生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和全日健康监测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加强对宿舍、食堂等校内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督,保证通风、消毒制度执行到位。

5e2067e8-ca1e-4ac2-b867-c62cbca41cd8.jpg

勇做“冲锋队”

学生返校期间,他们冒着高温,穿着隔离服,全副武装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测体温,做记录,任劳任怨;二是一旦发现校内有发热或疑似传染病患者,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会尽快赶到现场,迅速做出预警和响应准备,第一时间安排专车送至医院复检。三是发生传染病疫情,及时规范地逐级报告。配合学校在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等专业机构指导下,将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把疫情危害降到最低。(特约通讯员:尤志成)

来源:安徽教育网7月2日

链接:http://jyt.ah.gov.cn/xwzx/jyzt/ahsjyxtyfxxgzbdfyzl/yxcz/39986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