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徽中医药大学学报》第二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617

8月5日,《安徽中医药大学学报》第二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梅山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教授主持,学报第二届编委会荣誉编委、编委,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宣读了第二届编委会的组成名单。第二届编委会既聘请了院士、国医大师和德高望众的专家担任顾问,也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杰出校友作为特聘编委,还聘请了部分校外专家作为编委。编委具有校内校外多元化、学科分布代表性强、学术机构覆盖广的特点。

学报编辑部主任姚实林汇报了学报近5年的来稿和发文情况、学报编辑部的运行机制、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获奖情况。编委代表龙子江、王鹏、刘健等分别就学报的质量提升和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教授作总结讲话,并对如何提高学报办刊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学术期刊在学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充分发挥编委会在期刊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三要提高思想站位,全方位提升办刊水平。他希望各位编委和编辑要携手努力,将学报办成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学术影响力的优秀中医药期刊,助推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建设国内有实力、省内高水平、行业有影响的中医药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沈劼博士、安徽医科大学出版中心主任黄河胜编审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科技处处长、学报主编吴德玲教授主持。沈劼围绕新形势下中医药期刊的发展路径,分享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学术影响力提升的经验和方法。黄河胜结合当前出版形势和自己的编辑经验,畅谈了编委在组稿、审稿、撰稿和咨询方面的职责,探讨了期刊的取胜之道。(姚实林/文 张艳春/图 蔡荣林/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