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学科科研平台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82

729日下午,根据学科科研建设发展的需求,并结合学院即将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科科研平台建设规划专题论证会议,会议邀请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专家参加论证。学院党委书记尹必武、院长唐巍、党委副书记翟从永、针灸经络研究所副所长吴子建、蔡荣林、吴生兵、实验室主任高鹤仁,中医养生康复研究所副所长陈朝晖、研究所和学科、科研相关秘书、新进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唐巍主持。


会上,唐巍从提升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水平的意义、针灸推拿学院学科科研平台建设现状和科研平台建设规划及采购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阐述了针灸推拿学院基础科研平台建设、针灸经络研究所科研平台升级和完善、中医养生康复研究所科研平台的实体化建设的当前需求和长远规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分别从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总布局、科研工作的要求与研究所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平台建设、资金预算与使用以及设备采购规范与项目建库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议。论证专家们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实现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争先进位的关键阶段,针灸推拿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将为大学的一流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和科研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亦将实现和教学实验平台资源共享,推动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的学术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故项目建设非常有必要性;同时,不仅要立足学校总体规划方向和学科特色发展需求制定方案,还要着眼于长远发展进行布局考虑,根据新老校区功能布局、项目的可行性、需求的优先级别等方面,分内容、分批次、分阶段(35年)进行建设完善,今年争取先行解决一批亟需建设且可年底完成招标建设的项目。

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研究所成员及相关科研工作人员,就论证专家的意见和后续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安排。(刘磊/文图  唐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