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427

8月6日下午,药学院在新安楼8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达武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秘书汪媛通报2020届毕业班分班级就业率、未就业人数及目前各班级存在的主要问题。各毕业班辅导员汇报班级当前就业情况、未就业学生的原因、目前班级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帮助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打算。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先韬传达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强调当前药学院整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部分专业的就业工作进展较缓慢,要积极开展就业观念引导,鼓励“先就业再择业”;积极动员有继续考研想法的毕业生申请科研助理岗位;多渠道帮助困难毕业生解决就业岗位。

在听取汇报后,学院班子集体、全体辅导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推动今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积极为提高就业数量和质量出谋划策。

党委书记吴达武强调,距离首次就业率“百日冲刺”仅剩20多天,目前只有制药工程、药学专升本两个班级达到规定指标,其他毕业班要精准落实责任,针对性开展就业服务工作,抓紧落实完成就业工作任务。毕业班辅导员要帮助毕业生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就业工作中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充分发挥“思想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前往基层就业,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汪媛/文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