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0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学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0日上午召开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卿、院长董玉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郭跃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教学大纲的修订、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思政课课程考核等议题召开。

董玉节通报了学校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教学大纲修订的要求,他强调课程教学大纲是教师开展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评估课程教学质量和衡量课程教学效果的基本依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结合学校工作部署来修订教学大纲。

针对教学大纲的修订及思政课教学评价方式的改革,胡卿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大纲的修订和教学评价方式的改革要符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要求。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建设和改革必须在教育部的部署和要求下开展,同时必须符合思政课的课程特点。二是无论是教学大纲的修订或是思政课课程考核的改革必须在学校的统筹下进行。

会议认为,当前对学生思政课成绩评定的模式是学院从审核评估以来探索的有效经验,应当一以贯之的保持其连续性,考核的构成及实施要求暂不予以变动。

针对这学期实施的混合教学模式,大家就线上教学平台选择、线上教学方式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研讨了形势政策课的教学考核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 董玉节/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