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药研究与开发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66

为切实加强中药研究与开发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9月16日上午,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药学院召开中药研究与开发建设推进会。学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戴敏教授,督导员方成武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尹登科教授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出席会议。

尹登科从重点实验室基本概况、建设成效、面临问题、工作思路和年度计划等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并对2020年经费预算及开放基金项目指南进行了解读。与会成员就实验室建设事宜展开讨论,对进一步加大平台投入、学术交流、协同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戴敏客观深入地分析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与现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思路梳理和总体部署。她强调,中药研究与开发省级重点实验室意义重大,是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校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对学校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应提供重要支撑。实验室建设要立足长远,严格学术委员会制度,制定建设规划与目标。要建立信息公开制度,严格经费使用管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夯实有优势特色的研究方向,加强产学研结合和形式多样的交流协作,产出高显示度科研成果。(王国凯/文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