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所附属医院《章程》讨论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9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梅山路校区召开三所附属医院章程讨论会。校长彭代银,副校长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储全根主持。

彭代银强调,第一、各附属医院章程要充分体现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不断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项政策的落实。第二,作为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章程的制定要充分体现附属医院与学校的关系,明确举办主体和行业管理主体的权利和义务,突出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科学研究方面的责任和职能。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附院章程,彭代银指出,一是章程范本要体例一致,二是章程内容要涵盖全面,三是章程语言描述要简洁、严格。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指出,附属医院章程要彰显高校附属医院特色,深化医教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章程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不断创新医院管理机制。

会上,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分别就各医院章程制定的情况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章程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会后,三所附属医院将会同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会上的有关意见对章程文本结构、条文内容等做进一步修改,经学校党委常委会通过后正式发布。(刘竹青/文图 储全根/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