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旭东教授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1060

125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旭东教授在A114报告厅为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中医学:文化和科学的冲突与共生”。王旭东以自身多年来的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基础,为大家剖析了文化和科学各自的特点与本质,以自己在世界各地行医时经历的各个病案为例,深入浅出地说明文化与科学之间存在的冲突与矛盾,共存与共生的关系,以及这种关系在中医学理论与临床中的实际呈现。

讲座生动有趣,同时发人深省,他对文化与科学的独特解读,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并对中医学传统教育开启了新的审视角度,让大家对中医学的未来发展有了全新的展望。

本次讲座由医史文献研究所、中医史学重点学科、中医学院、科技处共同举办。(张若亭/文图   董昌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