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用爱心温暖他人,争当为社会作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82

用爱心温暖他人,争当为社会作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

青年志愿者代表 齐亚军


我是安徽中医药大学志愿服务团体华佗爱心社指导老师。从2006年开始,我完成了从志愿社团学生到指导老师身份的转变,期间,收获了许多感动。

刚开始,周围有的同学、老师、朋友对我做公益很不理解。“齐亚军是不是傻了?”“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做这些,到底图什么?”“多发几篇学术论文,评职称能用上;到医院诊所去上门诊,还有一些额外收入。”面对各种质疑声,我没有去辩解,而是坚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既然选择了这条对社会和他人有益的道路,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我们常去的地方,那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白血病儿童。我们社团有一个爱上网的女生,平时很少参加活动。有一天,在社团的动员下,这个女生和我们一起走进白血病儿童病房,同孩子们玩游戏、说故事。活动结束时,一个孩子坚持要走出病房,送我们去坐电梯,这一场景对这个女生触动很大。第二次活动时,这个女生把一头长发剪短了,用行动鼓励白血病患儿战胜病魔。后来,这位女生把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上。

我们用爱心温暖他人,也让自己的人生发生改变,这就是志愿服务的力量。

2013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时,我在车站碰见一位阿姨牵着一个4岁多的小女孩。阿姨突然晕倒,经过检查,判断出是由低血糖引起的。于是,我给她喂了一个糖果,喝了点水,阿姨很快苏醒过来。小女孩一句“谢谢哥哥,我长大也要当志愿者”,让我听后非常感动。

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当你用专业知识帮助昏迷的旅客苏醒,她的一句“谢谢”,令你非常满足;当你为孤寡老人提供帮助,她的一句“我自己没有孩子,你就像我亲孙子”,令你非常感动;当你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作业难题,他的一句“大哥哥,我会了”,令你非常欣慰……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时,特别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大家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总书记的话,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我们将把助人为乐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05月05日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