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举办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纪念品发布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730

9月16日下午,由学校宣传部、校办、工会、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和资产经营总公司等共同主办的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纪念品发布会在学校沁馨堂召开,学校督导员方成武,各部门主要领导、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罗绍明主持会议。

文化产品是大学的符号,承载着大学办学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发布会推出的文化纪念品,有效填补的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文化产品空白,展示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办学特色理念和丰富的中医药文化元素,既凝聚着广大学子和校友多年来母校情结和精神寄托,将为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60周年校庆献上浓重的一份厚礼。

学校资产经营总公司总经理张亚辉全面介绍了安徽省安中中医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中文传)的基本情况,并对安中文传近期开发100余种文创产品的设计理念作简要说明,对一直支持“稚嫩”安中文传发展的全校各单位领导和教职员工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安中文传是学校校办企业,一直致力于传承与弘扬中医药文化,以彰显中医药文化特色为重点,以品为形、以文为神,形神合一地展示安徽省中医药的深厚底蕴、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勃勃生机,为社会提供优良的中医药文化产品和服务。时值安徽中医药大学一甲子之际,安中文传以文化产品、艺术品为载体和形式,着力突出安徽中医药大学办学特色和深厚的办学积淀,弘扬安徽“南新安,北华佗”优秀的中医药文化,彰显文化自信,打造“安中文传”品牌,力争做到“厚德载物,以文化人”,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达武对发布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安中文传文化产品填补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多年来文化产品的市场空白,药学院作为大学母系学院,定当支持大学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发挥推、发、带的作用,大力向广大学子、校友及教师同仁推荐,为大学文化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校团书记张军在讲话中表示,校园文创产品作为大学亮丽的文化名片,是彰显学校校园风貌、文化底蕴、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文化载体,是激发中医药自豪感、荣校爱校精神的文化育人载体,是联结校友与母校情谊的情感载体。团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文化产品众筹众创,提供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创意稿件,并在校内外文化交流中推广使用校园文创产品,助力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医药文化自身内涵建设。

人事处处长何敏对产业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安徽中医药大学首批文化产品凝聚着产业人的智慧与心血,是对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校园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市场空白的有效填补,人事处将尽己所能,积极宣推、积极使用,支持学校文化产业发展。

工会主席朱烨表示,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首批文化产品具有较高的实用性、艺术性、科学性、鉴赏性和特色性,易于携带、便于收藏,应用广泛。他相信在学校各部门的关心、包容、支持、融入之下,安中文传将日益优化,丰富校园文化产品与服务,进一步凝固大学文化品牌。

学生代表认为校园文创产品是推进校园文化精神、鲜活校园文化的代表作,在大力弘扬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优秀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彰显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与时俱进、奋力创新的办学态度,是践行中医药文化自信之路的有力证明,表示要在广大学子及校友中极力宣传、推送、推荐学校文化产品。

质量是立校之本,科技是强校之路,人才是兴校之源,文化是育人之土。大学文化作为大学发展的深厚土壤,有淬炼思想,升华人格,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之用。大学是构建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丕业的重要阵地,校园文化产品作为大学文化载体,以有形的形体表达无形的校园灵魂,是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的现代成果。奋进新时代,同逐安中梦。2019年,新安江畔,甲子弦歌,文化育校,杏林逐梦!(朱梦倩/文图 陈卫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