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安中医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856

用心守护学生,力行共筑防线

——致安中医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全体辅导员老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关心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快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广大辅导员虽不身在抗击疫情一线,却是战“疫”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员、信息统计员、心理疏导员和学业指导员,近日来,大家每日关注疫情消息、摸排学生状况、转发权威防疫信息,始终坚守一线,努力为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此,党委学生工作部向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战“疫”没有假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体辅导员发出“用心守护学生,力行共筑防线”的号召!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努力做到“四个到位”,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强战线!

一、坚定信心,思想认识到位。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坚定防疫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教育部“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要求,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体辅导员无论现在身处何方,都要将“休假”状态调整到“战时”状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工作动态,及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守土尽心,宣传引领到位。

全体辅导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思考疫情当前如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用好网络新媒体积极传播正能量,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网络渠道,采取发布通告、温馨提示等方式,向所带班级学生进行疫情进展和防护知识宣传,做信心的传递者,让每一位学生对党中央有信心,对整个国家的防控举措和组织、动员能力有信心;要讲好线上“思政课”,抓住疫情防控舆论热点中的先进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医德医风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必胜信念;要引导学生正确处理疫情舆论,保持理性,增强对谣言的“免疫力”,及时关注官方平台所公布的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疫情的权威信息,不在QQ群、朋友圈等媒体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正能量。

三、时刻用心,防控疫情到位。

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生为本,把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要切实做好疫情通报与防控指导工作,及时传达学校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要细致耐心做好信息排查和实时报告,尤其是疫区、毕业班级、临床实习班级等重点人群的摸排,依靠网络阵地“点对点”精准掌握每个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死角”“无遗漏”,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四、主动关心,服务学生到位。

全体辅导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更加主动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在“加长版”假期中生活、学业、实习、求职、升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把重点疫区学生、因故滞留学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与就业困难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指导,积极为学生挖掘免费线上学习平台,精心推荐书单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督促学生在家持续学习;注重加强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疏导,积极宣传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已开通的线上心理辅导服务,为有需求的学生及时提供心理支持,加强班级群中的群体心理辅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相关资料。

辅导员老师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不止,战斗不息,让我们凝心聚力,奋战“疫”线,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