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进行时】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488

3月25日下午,教育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校长彭代银、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工作是加快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他从三个方面全面部署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一要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二要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要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工作落实落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稳就业工作,王辉强调,一要抓形势研判,二要抓开拓渠道,三要抓网络招聘,四要抓支持帮扶,五要抓政策协调,六要抓宣传推广。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吉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学校领导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以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qj1.jpg

彭代银强调,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列入了全国100所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学校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要精心组织,师生协同,线上达成意向的,线下跟进落实,要分班统计就业信息,要形成一企一单,分企对接落地;要加强研究,创新特色,成立就业统计专家指导组和研究小组,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

张永群指出,就业状况统计是反映学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发展趋势的晴雨表,是做好就业的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落实专人专岗承担就业统计工作,及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就业状况,学生处按教育部布点监测工作要求上报,实现“就业去向落实一人,数据信息上报一人”。

学生处介绍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参会单位及毕业生参与相关情况。(谢啸/文,王艺伟/图,王红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