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厅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581

3月26日上午,安徽省科技厅基地处处长周晓辉、基地处四级调研员关闯、安徽医科大学陈飞虎教授和安徽省立医院徐维平教授等一行4人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指导“现代药物制剂”实验室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实验室主任、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指导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对科技厅及各位专家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希望通过这次的现场考察,能够给实验室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优化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研究内容,全力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周晓辉就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提出意见。他指出,希望学校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引进和培养学科领军人才力度,加强对行业前沿新技术的关注,不断提升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任务的能力和原始创新能力,为中药现代化研究谋划新思路,争取获得创造性成果。 

专家组实地走访考察了实验室的基础科研设施与设备,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实验室建设与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就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实验室总体定位明确,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希望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优化研究方向和特色,强化与企业目标导向的协同创新,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会上,药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桂双英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和内容、建设计划和目标以及实验室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的作用等五个方面对实验室前期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实验室前期联合一附院药学部、合肥华方医药公司等省内药企开展抗新冠肺炎药物开发,其中“复方黄芪解毒合剂”,新冠肺炎恢复期1号方、2号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高松/文 丁杨/图 吴德玲/审核)